平顶山发布29号通告: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2 14:19 来源:平顶山发布

平顶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2022〕29号

  为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措施调整通告如下:

  一、落实主动报备

  市域外来平返平人员须提前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或微信“健康鹰城官微”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抵达后应如实向村(社区)、单位报告行程,主动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信息排查、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措施。

  二、分级分类管控

  (一)在第一入境点已集中隔离14天的境外来平返平人员(不足14天的,抵平后集中隔离补足14天),抵平后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和14天内有病例报告的县(市、区)来平返平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和14天内有病例报告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来平返平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平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

  (四)低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入平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抵平后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

  (五)发生疫情地市的大学生返乡,如高校校园内无疫情,且学生在校内已经完成7天以上封闭管理,持本校开具的返乡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取“点对点”闭环返乡,抵平后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没有疫情的地区,高校学生离校返乡的,落实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三、严控聚集性活动

  一是聚集性活动审批。100人以下的聚集性活动,主办单位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100人以上的,承办方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向县(市、区)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500人以上的,报县(市、区)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1000人以上的,报市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

  二是宴请活动管理。放开主城区大型酒店宴请人数限制,由承办餐饮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参加人员均为本市内的,人数上限不作硬性规定。参加人员有市外的,承办餐饮企业应提醒其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严管重点场所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社会单位、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饭店、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要继续落实好消毒、通风、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上述单位、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要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从严从实推进“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联动核查。工作人员要主动为不具备扫码条件的老人、儿童等提供帮助。

  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平顶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17日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