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开考 全力以“护”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2 07:16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2日,我省中考拉开大幕。百万学子迎着朝阳、装载着梦想,奔赴人生中的一场大考。

  为了这一天的到来,社会各方都在努力。严格落实考生及涉考人员健康监测、规范化设置隔离考场、备足各类防疫物资……中考前,各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确保每位考生的平安健康。

  “考生的健康安全要放在第一位。”6月21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狄雷刚介绍,考场内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都已备齐,考生入场后会换上统一发放的口罩,每天用消毒液对考场进行两次消毒。

  据了解,中招考试对标高考,每个考点都设置了防疫副主考,由疾控人员担任。“考点由一名防疫副主考、一名防疫人员及一名医务人员共同‘坐镇’,负责疫情防控,不管是出现疫情还是考生中暑等情况,随时都可进行紧急处理。”狄雷刚说。

  公平公正是考试的底线。郑州市实行推磨交换监考,两名监考员全部来自外校,其中一名由高中考点派出。同时要求,本校老师不监考本校考生,八年级老师不监考八年级考生,九年级老师不监考九年级考生,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连日来,我省各地高温持续不断。当中考遇上高温天气,如何保障考生“清凉应考”?

  “我们在每个考场都配备了两台空调,并提前三天对空调进行了清洗、检修,尽最大努力为考生营造舒适的考试环境。”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校长丁幼新说。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副校长李松涛介绍,考点在各楼层为考生准备了饮用水。考试期间,考生到达考点后可直接进入学校楼内避暑,避免在烈日下排队等候。同时,一台大功率发电机已准备到位,随时应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户外烈日炎炎,但家长、老师们的温情叮嘱,以及社会各界的全力以“护”,希望能让考生感受到阵阵“清凉”。

  夏至已至,愿所有美好也如约而至。(记者 冯军福 曹萍)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