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0 17:53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6月17日下午,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召开,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工作,引导和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以更大力度提能力、转作风,确保活动走深走实、工作争先出彩。

  市委书记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主持会议。吴中阳、杨炳旭及在洛相关市级领导等出席会议。

  江凌指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着眼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全局工作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明显提升,领导干部的思维观念明显转变,市委确定的全局性重点工作取得明显突破,“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要看到,我市在能力作风建设上还存在不少问题,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持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有效推动全局性重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江凌强调,持续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必须深度研究工作。要把工作研究透,紧盯重点领域,结合工作实际,转变思维理念,努力把问题想透彻、弄明白,真正抓好点、走对路。要善于在操作层面研究问题,市委常委班子带头树牢“领导干部要善于抓大事,大事必须抓具体”理念,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好经验优势、视野优势,更加注重在操作层面部署工作、解决难题,推动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要多到一线解决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寻求破解之策,带动广大干部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江凌指出,持续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必须善于攻坚克难。要有直面困难的担当,聚焦市委部署的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加快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增势赋能。要善用各种资源,既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国家、省有关部门沟通汇报,持续加大向上争取资源的力度,又要善用各种资源,用活用好市场化手段,积极引入社会化力量,更好整合各类资源,努力在发展上实现赶超和领先。要扭转把关思维,强化服务意识,在深入研究政策的基础上,积极转变路径、透通瓶颈,努力以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本领服务保障好全市中心大局。

  江凌强调,持续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必须加快补齐能力短板。要提高把握产业风口变化的能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产业发展新动向、新趋势,找准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在发展风口产业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提高把握科技创新规律的能力,抓好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育、创新资本运作三个关键,走好以创新引领发展之路。要提高把握资本市场运作的能力,更多利用直接融资手段,更加注重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放大资本乘数效应,撬动更多“金融活水”。要提高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的能力,用好互联网传播手段,突出移动端、视频化、交互性,扩大城市传播效应,强化正面舆论引导,通过交互传播实现最佳宣传效果。

  江凌强调,持续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必须强化督导激励。要建立有效的工作落实机制,严格落实“13710”机制,持续做好月调度工作,以强有力的督查督导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推动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工作第一时间落实。要把工作细化到项目上,把市委部署的重点任务转化为年度项目,细化项目清单,坚持结果导向,加强针对性督导,确保项目思维贯穿工作全过程。要实行双向激励导向,既要强化正向激励,探索实施两级评议推荐机制,优先提拔使用实干担当的党员干部,又要强化负向激励,用好末位通报、追究问责等措施,有效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片,洛龙区、宜阳县、洛宁县、市科技局、市住建局、市委农办作典型发言。会议还通报市委2021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结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