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一区入选全国首批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13 21:4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6月9日,记者从市金融局获悉,日前,财政部公布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名单,开封市祥符区成为河南省三个获批该试点的市县之一,成功摘得金融改革“国字号”名片,中央财政奖励我省三市区资金5000万元。

  在申报过程中,开封市多举措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申报工作,不断完善申报材料,按照申报要求,协调开封市银保监局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速、普惠型农户生产经营性贷款余额同比增速、当年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同比降幅等5项指标进行研判、分割,确保所收集的数据真实、准确,在申报过程中占据条件优势,进一步提高申报成功率。

  近年来,开封市积极探索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有效模式,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撬动金融资源支持普惠小微主体发展,切实提升融资担保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有力推动融资担保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帮助引领金融产品创新,围绕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目标,持续引导金融机构多举措创新普惠信贷产品,先后推出了14种无抵押无担保普惠金融贷款产品。2021年,积极推动祥符区获批河南省花生“保险+期货”试点县区,更好地保障了农户种植收入的稳定;指导搭建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台,深入开展“金融服务下基层”“行长进企业”等活动,“一对一”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助力培育普惠金融重点支持产业,打造“四线”产业支撑体系,将普惠金融工作融入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切实降低了农民的融资成本。

  下一步,开封市将高效规范使用中央财政奖补资金,落实各项普惠金融扶持政策,争创全国一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