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捐赠图书 情暖“六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02 13:31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5月31日,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庆“六一”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少儿绘本馆图书捐赠活动,现场捐赠少儿图书1600余本,共计价值3万元。

  此次图书捐赠活动旨在拓宽我市少年儿童的阅读面,帮助广大家庭培养阅读习惯,进一步助力全民阅读。据了解,此次捐赠图书的资金来自三门峡市“99公益日”网络筹款活动,捐赠图书将全部投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少儿绘本馆。

  2021年,在由市慈善总会发起的“99公益日”活动中,全市筹募善款1100余万元,其中市直“慈心善行三门峡”网络募捐项目筹募60余万元,该款项专门用于我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儿童图书馆”建设等。

  作为三门峡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始终立足公益职能,重视儿童及青少年教育普及工作,设有安全自护馆、少儿绘本馆、心理健康养护中心三个区域。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运营管理,合理安排图书借阅,让更多少年儿童参与到读书活动中,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