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01 13:23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5月27日,漯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舞阳县召开。漯河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克俊、漯河市副市长王继周出席。漯河市政协副主席周新民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舞阳县老年养护院、辛安镇敬老院、辛安镇刘庄村幸福院、舞泉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舞泉镇西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建设运营情况。王继周对漯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讲评。舞阳县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县区和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等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心怀“国之大者”、落实政治责任的需要,是应对老龄化压力、赢得发展主动的需要,是坚持人民至上、推进老有所养的需要。总体上看,漯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呈现出领导高度重视、政策不断完善、机制持续健全、部门密切配合的特点,成效初步显现,发展势头很好。

  王克俊要求,认识要再提升,不断增强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任务要再落实,切实明确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自身职责,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行动要再提速,务求做到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抓紧澄清底子、坚持分类施策,专班化推进、项目化实施,做到应开尽开、快建快成、即交即用。督导要再强化,认真开展日报告周交办月讲评,树牢“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意识,转变思想观念,加快工作节奏,以督导促进度,以考核促落实,以奖惩促提升,努力推动漯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