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领导六一前夕分两路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31 19:2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民生分两路到焦作市部分学校、幼儿园看望慰问,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慰问,寄语孩子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树立远大理想,学好知识本领,养成良好习惯,健康快乐成长,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领导宫松奇、吴军分别参加慰问。

  在山阳区东环小学南校区,少先队员们为李亦博一行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欢迎他们的到来。李亦博边走边问,详细了解校园建设、特色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图书、足球等节日礼物,同时寄语殷切希望,鼓励孩子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锻炼好身体、练就好本领、养成好习惯、争做好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早日长大成才,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作贡献。

  走进市实验幼儿园示范区园区,李亦博与幼儿园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等情况。来到小一班,李亦博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送上了节日礼物。看着孩子们朝气蓬勃、活泼童真的笑脸,李亦博十分高兴,叮嘱学校负责人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顺应孩子们发展天性,善于引导、勤于鼓励,让他们快乐地认知事物、认识世界,拥有一个满载美好记忆的童年。

  慰问中,李亦博指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培育教育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主动顺应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要求,扎实推进育人方式、管理体制、办学模式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呵护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安全、快乐的学习成长环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主动适应新一代少年儿童学习生活新特点,因势利导、循循善诱,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好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领路者、护航人。

  在解放区映湖路小学,少先队员们为李民生一行戴上红领巾,欢迎他们的到来。随后,李民生观看了六一节目展演,向同学们赠送了精美的书籍,听取了学校落实“双减”措施、教育信息化2.0建设等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心理咨询室、美术室、实验室等,为孩子们创作的美术作品点赞。李民生寄语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过硬本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优良品德,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心幼儿园,李民生详细了解幼儿园办学理念、美术特色教学、师资力量等情况,参观了植物角主题墙,观看了手工制品活动、“迎六一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并将绘本作为六一节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上。他希望幼儿园发挥优势特长,开发特色教育,办出品牌特色,呵护儿童健康茁壮成长,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李民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少年儿童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持续抓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关心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让他们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