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消协发布六一儿童节消费提醒
理性消费 防疫底线要坚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31 16:3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经营儿童类商品的商家推出各类促销优惠活动。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5月27日,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科学、理性、健康消费,并作好防护、减少聚集;同时呼吁商家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儿童食品要认清“SC”标志。家长购买儿童食品时要查看有无“SC”标志(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要看清外包装上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要选择完整、密封包装的食品。

  儿童衣物看清标签内容。选购儿童服装时,舒适和安全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家长在购买时,要查看标签上是否有商标、厂名、厂址、面料等,查看是否有“A类”标志、“婴幼儿产品”等字样,选择款式、柔软度合适的服装。

  选购儿童玩具时要确保质量。目前,我国已对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等6类玩具产品实施“3C”强制性产品认证,建议家长不要购买无“3C”认证、制作工艺粗糙、颜色过于鲜艳、外形棱角锋利的儿童玩具,防止发生意外。

  游乐场娱乐切记安全第一。家长在孩子的游玩过程中,要全程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护工作;不要乘坐未标注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游乐设施;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游乐设施。

  六一儿童节是树立孩子正确消费观的有益时机。市消协建议家长结合孩子的年龄和消费概念认知能力,潜移默化地开展消费观教育,让孩子从小就养成科学消费、绿色消费、理性消费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