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领导“六一”前夕慰问少年儿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31 13:54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5月27日,市委书记李卫东、市长魏建平分别带队,先后到市直一幼、新区小学、外国语小学、育才幼儿园等看望慰问,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问候。市领导于燕、张涛、王占波、杨彦玲、郑援越等一同慰问。

  在市直一幼,市领导向开展户外游戏的小朋友赠送了足球,小朋友敬礼问好,表示感谢。室内活动区,小朋友主动介绍自己的画作,表演红色情景剧,市领导认真观看、倾听,对孩子们作品和展演给予鼓励和赞扬,并祝大家儿童节快乐。市领导对学校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坚持特色、发扬优势,培养更多体魄强健、热爱祖国、阳光向上的新时代接班人。

  在市新区小学,少先队员迎上前来,为市领导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市领导向他们赠送了书包,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市领导参观校园,听取文明校园建设情况汇报,参加了少先队入队仪式,观看、了解校园足球开展情况,并饶有兴致地与科学实验展区的同学交流,鼓励他们爱科学、勤探索,长大成为科学家。市领导叮嘱学校负责人,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全市“六一”集中入队仪式主会场设在市外国语小学。据了解,当日,全市1308所学校的3.3万名新队员在各自学校准备完毕,通过“云”端,统一时间、统一流程、同步入队。在市外国语小学,市领导戴上少先队员献上的红领巾,与该校少先队员一同参加入队仪式,并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市领导表示,希望广大少先队员戴上红领巾,迈好第一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市育才幼儿园里欢声笑语,小朋友们在校园里玩着丰富多彩的游戏。市领导听取了该校建园历史和办学特色,观看了“六一”主题演出,向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市领导表示,幼儿园阶段是人一生成长的基石,幼儿园教育是启蒙的、扎根的教育,希望广大幼儿教育工作者用真心、耐心、爱心、责任心去培养祖国的花朵,为孩子们上好人生的第一课。

责任编辑:莫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