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前夕洛阳市市长徐衣显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30 16:58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5月27日上午,市长徐衣显到部分学校、幼儿园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同学们好!”“徐伯伯好!”在市实验小学通济街校区,徐衣显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先后走进该校的洛阳名人馆、少先队展示课堂,饶有兴致地听孩子们讲述洛阳名人故事,观看文艺表演,并为该校“立德学院”揭牌。徐衣显说,少年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理想在这里孕育,良好习惯在这里养成,辉煌事业在这里奠基,希望孩子们珍惜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未来社会的有用之才。

  随后,徐衣显来到洛龙区第二实验幼儿园,观看亲子手工绘画作品展,走进多功能厅与孩子们互动,参与粮食模拟种植活动,给孩子们送去足球、积木、拼图等节日礼物。看到孩子们一张张朝气蓬勃、活泼童真的笑脸,徐衣显十分欣慰,他叮嘱幼儿园负责人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帮助他们养成良好习惯,让孩子们在安全、绿色、健康的环境中快乐茁壮成长。

  徐衣显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洛阳的未来,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持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向“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品质升级。广大教师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园丁精神,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主动顺应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要求,扎实推进育人方式、管理体制、办学模式改革创新,大力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全力培养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建设洛阳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贺敏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