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经济运行周研判调度第五次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30 15:45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5月27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周研判调度第五次会议,听取预警提示事项督查落实、经济运行、财政税收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领导洪利民、刘文彪、郝志军、蔺其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马富国强调,自鹤壁市经济运行周研判调度机制建立以来,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路径清晰、措施得力,机制越来越健全,运行越来越顺畅,成效越来越显著。要认清经济大势,趁势而为。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用足用活用好国家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等系列政策举措,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止住失血点、遏住下拉点、放大增长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稳住经济大盘,强化统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企业急难愁盼等问题,严格落实留抵退税等稳企助企政策,强化产销对接、劳务对接、运力对接、融资对接等工作,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监测预警,防患未然。紧盯重要领域、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建立完善研判、调度、监测预警等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经济运行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为企业保好驾、护好航。要突出发展重点,把住关键。持之以恒抓好“三大重点”,深入开展云招商双月会战视频对接活动,齐心协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精准化、高效化、人性化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做好督查督导,督干联动。在抓好当前各项经济运行工作的同时,注重梳理总结鹤壁市的特色经验做法,形成鹤壁经验;对督查中交办的各类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切实以督查促落实,以整改促提升,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的目标任务。

  郭浩指出,要抓项目谋划,对照国家、省、市有关政策,结合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专项债申报发行要求、金融支持措施等,增强项目谋划的精准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产业项目招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抓服务优化,聚焦“五个对接”,补短板、强弱项,争先进位,力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要抓重点难点,支持受疫情和市场冲击的重点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全面落实企业“白名单”制度,保市场主体、保循环畅通,稳预期、强信心,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