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六一”儿童体检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30 15:54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为保障儿童的身体健康,及时了解和掌握儿童营养状况和体格发育水平,根据国家卫健委《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新版)》、《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郑州市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自2022年4月30日-6月1日,郑州市依托妇幼保健服务机构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开展了0—6岁儿童“六一”健康体检活动,确保社区散居儿童和幼儿园集体儿童身心健康。

  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五官、营养状况等常规体检项目。体检时,按照“一人一档”原则建立健康体检档案,儿童体检信息及视力保健信息全部录入郑州市妇幼信息系统,体检结果及分析以书面形式向家长反馈,一人一表,并建立有效的转诊制度。定期规范的儿童体检可及时发现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对体检中发现的中、重度营养不良、肥胖儿童可与往年数据对比,拟定针对性的指导方案。中、重度贫血、视力低下、听力异常、龋齿、心理行为发育问题异常儿童,建立防治档案,及时通知家长做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指导处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把关。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障儿童身心健康,也为更好地引导托幼机构落实开园后疫情防护措施,本次体检活动中实行“一人、一用、一室、一检”的体检方式,确保体检人员和儿童安全;在体检区强化公共区域的消杀和通风,加大对诊室、走廊、卫生间每日的开窗换气,加强对诊室内桌面、操作台、电脑等物表进行消毒,切实保障儿童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