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消协发布“六一”儿童节消费警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27 16:15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孩子们快乐、健康地度过节日,市消费者协会整理分析涉及儿童的消费投诉,发布消费警示:节日期间在外就餐、购物、游乐时注意消费安全,谨防发生儿童受伤害事件。

  一、就餐选择正规餐厅。应了解餐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等相关证件。就餐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建议消费者选择食品安全条件较好、设施齐全的餐厅就餐,尽量不要在学校门前的流动商贩或街边地摊儿上购买食品。

  二、选购玩具时关注产品质量。家长在购买儿童玩具时要留意生产厂家的厂名、厂址、电话以及产品3C标识,切勿购买“三无”产品和无3C标识的玩具。

  三、选购服装时切勿盲目追求款式。质地粗糙的服装对儿童皮肤有伤害,新购买的服装可能残留对人体有害的细菌及化学制剂,要清洗消毒后再让孩子穿。

  四、在游乐场玩耍时,家长要时刻陪伴。应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娱乐设施。同时,游乐场管理人员要仔细检查儿童娱乐设施安全装置是否存在故障或隐患,并对儿童进行提醒。

  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养成索要并保存发票的好习惯,与商家发生纠纷无法协商解决时,请及时致电12315或向各级消协组织投诉维权。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