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25 19:00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5月23日,全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高考安全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正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鹏主持会议。

  马正兰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举国大考、民生大事。各地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今年高考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查找高考组织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强化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马正兰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抓紧制订本地的防疫工作方案,提前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预演预判,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坚决防范和避免考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应考或因考试而传播疫情。要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方案、完善措施,把好试卷保密关、考场管理关、考风考纪关,严防严打作弊行为。要遴选政治立场坚定、法纪意识强、业务精通的人员参加考试工作,强化市、县和考点三级考务培训,规范完善管理制度,严防出现考务工作失误。要强化正面宣传、人文关怀和舆情处置,千方百计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马正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做好经费保障、监督检查等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赵鹏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莫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