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长陈志伟在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8 16:41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5月17日,市长陈志伟先后来到市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信阳高新区方舱医院建设工地、开元酒店隔离点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项目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和信阳高新区方舱医院施工现场,陈志伟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达到投用标准,切实提升信阳市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治能力。在开元酒店隔离点,陈志伟详细了解当前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做好医护人员和隔离对象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打造温馨安全的隔离环境。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陈志伟来到“一办五部”办公地点,了解各部工作流程及工作开展情况,对大家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精神表示肯定,要求各部进一步搞好统筹、强化执行力、提高工作质效,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各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志伟听取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和五部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动摇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梳理总结有效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陈志伟强调,要严格外防输入,始终扎紧“四个口袋”,完善疫情防控多点触发机制,严格落实返信入信报备和赋码制度,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管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刚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管理,加强27类重点人群管理,加大场所码扩面应用,强化哨点作用发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不断提升能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定点救治医院、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和便民核酸采样点建设,确保隔离救治场所数量充足、标准符合、管理规范;要强化AB班运行机制和C班分析研判机制作用,开展日分析、日研判、日报告、日调度,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企业复产达产、项目开工建设,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杨淑萍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莫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