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多措并举 确保城市运转不受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6 22:30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静态管理下的濮阳,重要物资的运输、隔离人员的转运需要畅通保障。5月6日以来,濮阳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与重点项目建设。

  在重要物资运输保通方面,交通部门对濮阳市车辆实施通行证备案制度,实行专人专车专证。各行业主管部门汇总申请数量,报交通口岸管控及保通专班审核,管理部门及时发放证件,全力保障濮阳市重点项目和重要民生物资运输车辆的运转。5月9日,濮范高速范县收费站接上级通知,范县开工建设的临时性方舱隔离点有一批建设物资即将通过。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重要物资的畅通运输,濮范高速范县收费站积极配合当地交警、公安等部门,立即行动,开辟绿色通道。当班人员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车道介质消杀的前提下,安排专人值守,疏导交通,确保方舱隔离点建设物资运输车辆安全、快速、有序通行。截至5月13日,濮阳市共发放3561张通行证,其中重点项目和民生物资保障车辆通行证2886张。

  在隔离人员转运保通方面,交通部门于5月5日开始组织车辆转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又于5月10日、11日先后组织市交通运输集团、市公交公司等企业,安排车辆41辆,负责转运隔离人员到济源。市交通运输集团在自身经营困难的情况下,仍积极主动协调车辆和司机,倾尽全力助力防疫大局;市公交公司除承担濮阳市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外,还先后投入120余辆公交车,协助公安交管部门封堵道路,助力城区交通卡点管控。

  在便民服务渠道保通方面,交通部门及时对12328热线电话接线人员进行培训,普及濮阳市静态管理期间的出行和保通保畅政策,做好群众的服务和解释工作。目前,群众咨询的问题主要涉及滞留在濮的外地司机如何返回、静态管理期间外地车辆能否进入濮阳、被堵在濮阳境内高速出口的货车如何安置等。自5月6日以来,12328热线电话共接听群众来电1190个、回复问题1190个、回复率100%。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