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的驻马店”上线惠民补贴查询服务
50余项财政补贴一键查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7 18:33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5月15日,记者从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政府官方城市门户平台“咱的驻马店”App正式上线惠民补贴查询服务,主要包括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学前教育生活补助、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等有关部门管理的财政补贴资金。广大群众通过登录“咱的驻马店”App一键查询,知晓国家惠民政策和补贴发放信息。

  “咱的驻马店”App上线惠民补贴查询服务,是惠民惠农政策推广工作的又一次进步,也是继办事窗口、大厅自助、网站等查询方式以来的再一次迭代升级,形成了四位一体的全方位便民服务体系,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资金的发放明细和发放时间,大大减少因外出务工、年纪大等特殊群众需查询带来的不便,既能改变传统方式带来的麻烦,又能解决群众线下排队查询的等待烦恼。

  “手机一键查询补贴事项,不仅节约了广大群众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提升了政府部门办事效能和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驻马店市大数据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群众通过“咱的驻马店”App查询惠民补贴,只需输入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自己符合条件的国家惠民惠农政策、补贴标准、发放方式和金额等,知道能领什么钱,发了多少钱,切实体会到“惠农补贴政策好”,真正实现了“轻松查询全知晓”。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