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全省第一!驻马店市政务数据普查完成率达到100%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7 19:05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5月13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驻马店市积极推进全市政务数据普查工作。日前,全市梳理政务服务事项20956项,完成率100%;梳理政务信息系统409个,完成率100%,均位列全省第一。

  数据普查是“放管服”改革的基础工作,要求全面摸清政务信息系统、数据资源底数、共享需求等情况,建立全省衔接一致、完整有效的政务信息系统清单、数据资源清单和共享需求清单。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数据普查各项工作要求,制定了《驻马店市数据普查方案》,采取统一培训、个别辅导、线上答疑、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50个市直单位、9县4区进行全方位多轮次工作培训指导。

  同时加强对上对下及横向沟通协调,及时收集反馈并协助解决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保障各单位按时按质完成数据普查各项任务。

  通过数据普查,全面摸清了驻马店市政务信息系统、数据资源底数、共享需求等情况,实现了省市政务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管理‘一本账’,为提高数据共享质量和效率、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