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案便捷 结算灵活 选择多样
焦作市多举措方便参保群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7 10:2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如何享受异地直接结算?医保部门有哪些便民举措?在5月13日举行的市“强化能力作风 办好民生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介绍。

  按照国家医保局的经办规程要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转诊转院人员等可以申请办理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已办理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备案的参保人员,可同步开通异地就医普通门诊直接结算服务,无须再重新办理备案,在备案的就医地选择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的定点医药机构就诊购药,就可以实现直接结算。对有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种门诊慢特病就诊需求的群众,还需在参保地完成相应的门诊慢特病待遇资格认定,并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并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异地直接结算需求,市医保部门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两种备案渠道,参保群众可以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线上备案,也可以到经办机构服务大厅、医保基层服务网点进行现场备案,实现异地就医备案“网上办”“就近办”;结算方式更加灵活,参保群众在异地就医定点医药机构,可以通过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等多种就医介质进行直接结算;就医选择多样,按照合理布局、功能完善的原则,焦作市开通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涵盖一、二、三级医院、专科医院、特色门诊和大型连锁药店,满足群众的各类就医购药需求。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