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副书记孙巍峰深入信阳市羊山新区
调研指导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
优化阵地功能 深化数字赋能 强化服务效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5-16 13:23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孙巍峰深入羊山新区调研指导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

  孙巍峰首先来到前进街道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实地察看指导场所建设、人员整合、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等情况,强调要围绕“便民”做文章,切实拓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半径,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大厅”,着力实现便民服务事项就近办。

  在前进街道社会治理室,孙巍峰详细了解数字化平台建设、线上工作流程、事项交办流转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优化平台建设,整合平台功能,实现事件感知、发现、分派、处置、反馈、评价的业务闭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上下通畅、高效快捷,切实通过数字赋能,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在前进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区,孙巍峰认真听取“一支队伍管执法”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标准化、规范化建好阵地,本着“向基层放权赋能,减轻基层负担”的原则,整合乡镇(街道)现有专业执法队伍,组建一支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的综合执法大队,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架起党群“连心桥”。

  “这个社区的网格怎么划分?”“一名网格员包联多少户?每户的情况都清楚吗?”……孙巍峰还深入前进街道千禧社区、龙飞山街道银钱社区网格工作站,同社区负责同志和网格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网格划分、力量配备、作用发挥等情况,鼓励他们将人生价值书写在“网格”上。孙巍峰强调,要不断优化网格设置,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切实提升网格工作站功能,补齐基层治理短板,真正实现精细化、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要强化服务效能,选树服务标杆,注重典型引领,激发内生动力,着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莫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