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在调研文旅重点项目时强调:
抢抓文旅产业发展风口 打造全国沉浸式文旅产业发展高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29 09:40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4月27日,洛阳市委书记江凌深入中心城区调研部分重点文旅项目,强调要抢抓文旅产业发展风口,按照“沉浸式文旅目的地”的定位,着力打造全国沉浸式文旅产业发展高地。

  位于隋唐洛阳城里坊区的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是洛阳市推进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建设的重要示范性项目。江凌来到这里,察看研学营地基础设施,与正在进行研学活动的师生交流。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紧盯研学游发展趋势,引入专业运营团队,积极做好课程开发,加强线上线下互动,推出更多与洛阳历史文化紧密结合的研学项目,打造功能完善、设施先进、广受好评的高质量研学营地。

  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中心已主体完工。江凌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业态布局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包装策划,建好体验场景,用好AR、VR等数字技术,将非遗项目转化成可感知、可参与的非遗故事,让游客在沉浸式体验中更好保护传承非遗、增强文化自信。

  沉浸式文旅是现阶段文旅产业发展的风口。江凌先后来到大河荟和天心文化产业园,调研洛阳市沉浸式文旅项目谋划发展工作。在大河荟,他听取项目建设进度、业态布局、运营模式汇报,对进一步聚焦文化旅游综合体定位、提升沉浸式体验策划提出要求。在天心文化产业园,江凌先后察看相声新势力、旧城记、卡卡剧本杀体验馆等项目,与从业人员就如何推动洛阳沉浸式文旅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江凌强调,着力打造沉浸式文旅目的地,是市委市政府经过深入研究确定的洛阳文旅产业发展基本定位。要对沉浸式文旅产业有更深刻的理解把握,深刻认识到沉浸式文旅产业的关键是游客参与和互动,紧扣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在优化沉浸式体验场景上下功夫,用剧本杀等业态做好串联,更好锁定年轻人群体。要更加重视剧本杀产业发展,立足文化优势,树立更高目标,出台优惠政策,盘活闲置物业,吸引更多剧本杀行业龙头企业、青年人才在洛汇聚,在推动洛阳剧本杀产业向高端发展的同时,拉长剧本创作、剧本杀小程序开发、NPC培训等文创产业链条,努力把洛阳打造成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剧本杀产业集聚地,推动洛阳成为全国沉浸式文旅产业发展高地。

  江凌还察看了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改造提升、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建设工程进展情况,指出要完善服务细节,营造更多沉浸式体验,推动项目早日对外开放,为讲好洛阳故事作出积极贡献。

  王飞、王军、张玉杰、魏险峰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