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舞钢 聚焦叶县 央视连续关注平顶山市农田管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26 16:0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4月23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主持人就当前影响小麦产量的因素、如何防治小麦条锈病等中后期病虫害、小麦中后期高产的表现等,现场连线正在舞钢市枣林镇一处麦田里采访的央视记者,时长近6分钟。

  舞钢市耕地面积34.3万亩,基本农田28.1万亩,常年种植农作物56.4万亩次。其中,小麦面积24.51万亩、玉米面积21.6万亩、大豆3万亩,各种蔬菜面积3.5万亩,常年粮食总产在18万吨以上。面对今年冬小麦因前期强降雨造成播种晚、管理难等形势,为确保农粮丰产丰收,该市农业部门抽调技术人员,成立技术服务队,分包乡镇、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宣传指导,及时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举办培训班,印发宣传资料,有针对性地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目前该市已基本开展两遍防治,各类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为今年小麦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4月24日早上7点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朝闻天下》用近两分钟时间揭秘叶县高标准农田“高”的奥秘。

  叶县是粮食生产大县,在精准落实国家各项农业扶持政策的同时,整合多方资金巩固农业基础设施,狠抓高标准粮田建设,尽管去年遭遇严重秋汛,但粮食产量仍突破70多万吨,创历史新高。今年,由于国际局势复杂多变,生产资料及大宗商品价格居高不下,使得国际粮食价格持续走高。叶县在派出技术人员实施促苗转壮的同时,上线了自动喷灌设施、水肥一体机等先进设施,还使用大飞机、植保无人机对全县小麦实施统防统治……一系列举措降低了成本、引来了成批农业订单。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