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旅云”入选“河南省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示范场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25 11:11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推动数字河南建设,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推进智能化应用场景行业全覆盖的安排部署,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全省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申报工作。4月19日,经有关部门和各地推荐、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估并面向社会公示,在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数字农业、智慧文旅、智慧物流、智慧城市、公共服务、数字治理、智慧交通、智慧生态等10个领域确定了109个项目作为河南省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郑州市公共数字服务平台“郑州文旅云”被授予“河南省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示范场景”推广类场景。

  “郑州文旅云”是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加快文旅公共服务数字化进程,加强资源整合,集聚资源效应,提升服务效能,依托郑州城市大脑项目建设的面向群众提供一站式文化和旅游服务平台。该云平台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构建覆盖全市、标准统一、互联互通、方便快捷的公共数字文化和旅游服务网络,于2020年4月上线运行。截止到2022年4月份,“郑州文旅云”注册用户数已超过130万,用户粉丝社群48个,社群用户超过20000人,在线发布活动12000余场,产生用户活动订单超过40万单,在活动期间招募志愿者超过100人,地面服务次数500+,平台开展文化直播700余场,平台服务覆盖人次超3000万。“郑州文旅云” 的用户注册数、订单量、活跃度等指标位居全国同类型平台的前列,郑州市数字文化传播与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已成为集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国内一流文旅综合云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莫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