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推出10项司法惠企便民服务承诺事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21 14:08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记者4月20日获悉,为推动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开封市推出10项司法惠企便民服务承诺事项,着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服务。

  开封市推出公开办证、绿色办证、一站办证、优先办证、惠企办证、惠民办证、文明办证、模范办证、暖心办证、勤廉办证等10项惠企便民服务承诺,面向全市承诺司法系统“5+2”“7+24”服务模式,法定节假日预约办证,8小时外提供绿色通道、延时服务。

  开封市向社会公开承诺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被投诉追究责任制,提高公证人员的办证效率、办证质量和办证热情。根据司法部公布的部分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在办理弃权、委托、小额继承、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中医师承关系等公证事项时,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出证,实现当事人“最多跑一次”。

  开封市按照“放管服”工作有关要求,凡是能共享核查的信息不要求开具证明,凡是能交叉印证的材料不要求重复提供,切实减少公证办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无谓证明,最大限度减轻当事人的证明负担,让企业和群众轻松办理公证。

  开封市降低赋予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收费标准,按债务总额的0.2%收取公证费;降低证明商事类、财产类合同(协议)收费标准,按0.15%收取公证费,帮助减轻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