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多措并举做大财政收入蛋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4-11 15:58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记者4月7日获悉,今年以来,开封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新判断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牢牢把握财政国资工作的大背景大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面提升全市财政国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壮大实力,持续增强综合保障能力,多措并举做大财政收入蛋糕。

  据悉,开封市今年不断加强市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坚持“政府领导、财税牵头、部门配合”,将全年收入任务按序时进度分解到月,确保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同时,开封市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的基础上,对建筑安装、装修装饰、医疗器械采购、房产税征管、土地出让、股权转让、重大投资项目等方面,堵塞“跑冒滴漏”,做到应收尽收、应减则减,保证完成全年收入预期目标任务,确保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并保持第一方阵。开封市以制造业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财政引导作用,对龙头企业、骨干企业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推动提升主导产业发展水平,逐步健全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的财源体系。全市继续加大打击传销案的工作力度,加大罚没收入、停车场收费等征收力度,持续深化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千方百计增加非税收入。此外,开封市今年将全力做大土地出让收入,确保2022年市本级土地出让收入不低于200亿元、各县不低于20亿元、各区不低于10亿元。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