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改革思维 推进流程再造
推动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窗口化智慧化便民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30 22:39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3月29日,市委书记江凌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思维,推进流程再造,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动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窗口化、智慧化、便民化,努力把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成高水平的便民窗口、服务平台。

  市政务服务中心总面积7.9万平方米,已进驻单位61家,设立业务窗口235个,集中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2600余项。江凌首先来到24小时自助服务厅,深入了解设施配备、业务流程情况,指出要全力用好数字化技术,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网上办”,完善提升安防应急措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24小时“不打烊”服务。

  窗口设置情况是否科学?各项审批服务流程是否便捷?“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是否到位?江凌先后来到不动产登记、社保、税务、社会综合事务、市场监管事务、工程项目建设审批等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等交流,认真询问业务办理流程、时限等问题,对进一步完善提升服务质量效率提出要求。

  江凌强调,要优化窗口设置。坚持以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整合关联度高的审批服务事项,科学设置办事窗口;深化综合窗口“一窗受理”改革,按照“所有审批事项进大厅、所有窗口事项窗口解决”要求,推动一般性事项窗口审批,较复杂事项通过“预申报+窗口取件”“窗口申报+寄送服务”等措施便捷办理,真正实现“一件事一窗办、一次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优化审批流程。加强统筹协调、部门联动,破除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运用标准化手段对流程进行梳理再造,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模块化、清单化管控,让审批标准、审批过程更科学更透明;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着力实现政务信息资源互通互联、信息共享,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更大便利。要优化人员管理。创新服务理念,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综合培训,提升窗口人员业务素养、服务能力,统筹做好业务办理和咨询服务,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江凌还察看了政务服务中心内的老年人服务专区、母婴服务室、“河洛之鸽”志愿服务站等配套设施,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好满足群众个性化服务需求。

  王军、梁庆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