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到卢氏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31 14:58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3月28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到卢氏县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坚持抓早抓小,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打好疫情防控极限战;因地制宜,提高产业支撑能力,走出特色乡村振兴路。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市委常委、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参加调研。

  刘南昌先后来到呼北高速朱阳关出口、省道328三门峡与南阳交界的岭东村疫情防控卡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刘南昌认真察看车辆及人员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及值班轮守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入口管控,优化工作流程,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加强实时信息研判,对重点人群溯源到点到位,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在朱阳关镇河南村疫情防控隔离点,刘南昌检查了各区域功能布局情况,要求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严格规范管理,坚决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规范运行。

  刘南昌到朱阳关镇、文峪乡部分乡村实地调研了疫情防控工作,到卢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察看了指挥体系机制运行情况。刘南昌强调,要毫不放松,持续绷紧防控之弦,坚持立足于早,及时准确研判形势信息,在早发现上下绣花功夫,切实提高敏感性和综合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积极探索,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在运行机制上实现无缝对接,扎牢“口袋”、守好“哨点”,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以良好的作风状态,打好疫情防控极限战和阻击战。

  清清卢氏,生机盎然。刘南昌到朱阳关镇鹳河村、杜店村和文峪乡窑子沟村、望家山万亩果药基地等处,实地察看食用菌产业、省道改扩建、果药产业等项目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荒山绿化等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村容村貌、生态环境等情况。刘南昌强调,产业振兴是谋划乡村振兴的长远之计,要充分用好山区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创新模式,不断优化调整运营体系,突出“一乡一品”“一村一品”特色,拉长产业链,提高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程度,推进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分类精准施策,坚决防止群众规模性返贫致贫现象发生。要抓住时机,加快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山地荒地利用率,突出当地特色,选择适宜品种立体种植,发展林下经济,在建设生态宜居乡村的同时,给群众带来更多经济收益。

  在卢氏县产业集聚区,刘南昌察看了华阳食品核桃加工项目、天宝蜂业香菇多糖多肽提取和橡子凉粉生产项目、瑞之恒中药材深加工及萃取项目、献民茶业连翘茶生产项目。刘南昌指出,在疫情影响之下,华阳食品等企业保持良好增速,实属不易。希望企业保持不断进取的状态,进一步加大投入,坚持质量安全标准,延链补链向产业高端发展,闯出更宽广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