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3-08 15:4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3月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开封市公安局日前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高压惩贪治腐,以零容忍的态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围绕执法管理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持续推进执法办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强化制度建设,加快构建正风肃纪反腐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长效机制,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严格制度执行,定期开展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确保制度“笼子”越扎越紧;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坚持以案促改,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注重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切实扣好廉洁从警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聚焦重点,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为基层减压赋能、减负添力;聚焦群众关切整治顽瘴痼疾,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执法全流程监督,加大举报投诉问题线索核查督办力度,加强日常督导检查,教育引导全警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聚焦目标任务强化作风建设,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按照省委“13710”要求和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扎实开展示范点创建活动,着力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开封公安品牌;强化实践锻炼,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把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务实措施,转化为具体行动;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让全市公安机关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加昂扬。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确保公安队伍保持旺盛战斗力,为新时代开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