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2-24 16:58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2月23日,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商研判当前疫情态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为确保经济开门红、全年红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何雄实地察看各工作专班日常运转情况,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调度指导工作。何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持未雨绸缪,立足“防、早、快、准、小”,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发挥好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全面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坚固防线,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长周期内不发生疫情输入和反弹。

  何雄强调,要强化基层网格防控,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申报+社区监测”作用,加大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的排查力度,严格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压实网格责任,划小管控单元,不断提升网格化、网络化、智能化治理能力。要加快构建疫情防控信息管理系统,健全完善国家级专家会商机制,组织省市专家定期分析研判、提出应对措施,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专业性、精准性。要配齐建强高素质流调队伍,不间断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和实战技能演练,以“更快一分钟”为要求,对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开展“一案一专班”流调溯源,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要提升核酸检测服务能力,在重点场所、重点行业设置便民服务核酸检测采样点,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持续加固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防线,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虎强、王万鹏参加。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