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坚定信心同心齐心有效应对
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封死扑灭疫情
楼阳生主持 王凯出席 刘伟列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8-05 12:0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8月4日晚,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研究推进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字字千钧,振聋发聩,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抓好河南疫情防控,会议研究部署了十三项工作。一要深入开展流调。采取非常举措,加强力量、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充分动员农村、社区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参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尽快查清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确保见根见底、不漏一人。二要坚决圈住封死。根据流调情况、报告病例、协查通知,及时调整区域风险等级,封闭封控管理范围要到位,提高安全系数,确保可靠性。三要多轮核酸检测。加快加密、压茬推进,在尽快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同时,启动第二轮检测,做好第三轮检测准备,直至清零,找出所有感染者,尽快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四要严防疫情输出。加强交通管制和地区协查,严格落实人员非必要不离郑出省,全面排查近期出省人员,确保涉疫人员通报到位、追踪到位、管控到位,绝不能在省外形成新的传染源。五要严防疫情输入。国际上的疫情一天没有消除,外防输入的压力就始终存在,要持续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对各类口岸、各种途径、各个环节严防死守,严格排查链条有没有漏洞、闭环是不是完整,坚决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六要严防发生院感。郑州市要尽快启用新的定点医院。各市定点医院要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疫情患者,实行分院、分诊、分治,严格执行防院感指南,严密做好医务人员防护,绝不能再发生院感事件。七要严格集中隔离。抓紧增加和储备集中隔离点,做到应隔尽隔,严格按照标准规范隔离措施,严防隔离期间发生传染。八要加强村居管理。严格落实封闭区、封控区各项防控措施,按风险等级精准落到户到人、到农村、到社区;要划小单位、关口内置,所有企事业法人单位都要行动起来,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漏洞。尤其是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要严格封闭管理,绝不允许发生疫情输入。九要维持医疗秩序。医疗机构要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持正常运转,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陪护、探视管理,引导患者错峰就诊、有序就医。十要确保物流安全。既要防疫情传播,加强对物流从业人员、货品、车辆等监测检测,建立物流中转站区;又要保运输畅通,确保生活生产所需物资、物品、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十一要强化公民责任。教育引导群众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故意瞒报、拒不配合的要依法处理。十二要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各市县乡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层层发挥组织优势,从严从紧从细采取措施,确保所辖区域不发生疫情。十三要切实转变作风。面对关键时期的重大考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躬身入局、亲力亲为、抓细抓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灾情,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记者 冯芸 马涛)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