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副市长马义中督导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8 14:4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6月24日上午,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深入管城区紫南花园小区、刘湾新村和经开区普洛斯物流园等地,实地督导调研消防安全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物流口岸局、房管局和管城区、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在紫南花园小区,马义中对小区日常巡查检查情况、灭火器配备情况、消防车道畅通情况、规范用电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和询问,要求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切实负起管理责任,要针对电动车充电与停放、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火、电、气”规范管理、消防车道占用等重点问题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确保不发生问题。

  在刘湾新村及刘湾劳务市场,就违规使用液化气罐、违规使用彩钢板、违规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马义中叮嘱村民要学习掌握消防常识,并要求由属地政府牵头组织专门力量“一家家查、一家家过、一家家改”,号召全村党员干部带头,共同建设和维护消防安全环境。

  在普洛斯物流园,马义中听取了园区消防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园区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人员、设施、技术上加大投入,用好“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全力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就做好当前郑州市消防安全工作,马义中强调,一要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消防安全各项监管职责,始终紧绷“安全弦”。二要压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各级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社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把责任细化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位。三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始终保持对火灾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运用政府挂牌督办、依法查封关停、集中媒体曝光、约谈等强力手段震慑违法行为,立行立改突出隐患问题,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