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获得2025年中国花博会举办权
大河之滨 百花盛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20 07:39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8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第十一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申办城市评审会议当天在北京召开,宣布郑州获得2025年第十一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举办权。据悉,这是中部地区城市首次拿下中国花博会的举办权。

  中国花博会始办于1987年,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被称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

  根据郑州市申办花博会的陈述报告,第十一届中国花博会会址定在惠济区隋唐大运河通济渠遗址,位于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和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之间,是汇聚了“黄河文明”“运河文化”“中原历史”的文化核心区域;申办主题为“大河花正开、幸福满天下”,规划面积约3675亩,将采用大地艺术的设计手法,用国画中的月季写意画法描绘“一心一轴三区四团”的锦绣画卷。(记者 刘晓阳 实习生 朱琳)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