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食博 共襄盛举
——2021中原(鹤壁)快餐食品博览交易会侧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6-15 17:29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6月11日上午,以“绿色、安全、营养、便捷”为主题的2021中原(鹤壁)快餐食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食博会)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朝歌文化园(鹿台阁)盛大开幕。外来客商、逛展市民在展台间辗转,在美食区流连,共飨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尝鲜不用东奔西走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会不同。每一年,鹤壁人民都拿出火一样的热忱,喜迎八方宾客。

  当天一大早,食博会的特色食品交易馆B1、B2展馆内率先热闹了起来,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流连忘返。“食博会我每次都会来,每次都是满载而归。”家住朝歌里小区的市民郭丽说。

  牛肉干、大列巴、羊驼粉、茶叶、红酒、腊肉、咖啡、榴莲酥、王桥豆腐皮、二锅花生、酱香肘子、酸辣粉……来自全国不同食品企业的产品经过精心设计后有序陈列。

  琳琅满目的美食让前来逛展的市民眼花缭乱、大饱口福,大家穿梭在各个美食展位前,在品尝过各种美食后大呼过瘾:“肘子口味足、咖啡很醇厚、丑橘特别甜。”大包小包、手提肩扛,买得不亦乐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本土特色食品出彩

  特色食品交易馆里,有一个特殊的展区——鹤壁扶贫产品展示区,菜籽油、蜂蜜、干香菇、石磨小米、红油香椿、果干、粗布产品等鹤壁扶贫产品纷纷亮相,这既为特色农产品提供了展示窗口,又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便捷的购买平台,有效实现了供需的精准对接。

  淇花食用油带着高油酸花生油、香油、芝麻酱等产品参加食博会,多味花生、花生酥等零食,口味独特;美丽琪酸辣粉产品最低仅需一元,同时邀请专业歌手现场演出助力产品销售;浚县春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去年参加食博会时带的鸭血、酱鸭产品卖断了货。今年为了展示新产品,他们把刚刚出生的小鸭子拉到了活动现场。市丰润农业带来的盆栽韭菜,用椰糠土培植,7到10天就能长一茬儿;市金黎荞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邀请专业的演职人员,现场表演唐宫夜宴歌舞剧;京东直播间内,美丽琪酸辣粉、鹤壁特产缠丝蛋、帮太谷物代餐等20款鹤壁产品进行了云上推广。开播不到一个小时,已经有万余人在线观看,并收到了不少订单。

  保障服务贴心温暖

  每一次盛会的背后,都有无数人的默默付出。为缓解炎热,42台大功率空调提前安装在特色食品交易馆内;为保障场馆安全,消防救援人员提前介入进行安全管理;斑马救援队20多名志愿者义务提供志愿服务;把守场馆入口的保安人员,不停地提醒入场市民佩戴好口罩;名门·繁花里免费为逛展的市民提供矿泉水,公安部门出动安保警力800余人,车辆120余辆……

  小食品、大乾坤。大展会,大平台。请进来,走出去,惠农又惠民。展会精彩纷呈,欢迎更多的“食客”前来品尝、采购!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