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河南老字号”第七批“中原贡品”保护名录公示
焦作市三家老字号六种特产上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25 09:2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焦作市“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又添新成员。记者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获悉,第八批“河南老字号”保护名录、第七批“中原贡品”保护名录日前公示,焦作市有3家老字号和6种特产上榜。

  依照“河南老字号”“中原贡品”评审认定标准,经专家评审,此次全省共有109家“河南老字号”、14种“中原贡品”入围。焦作市入围第八批“河南老字号”保护名录的3家老字号涉及食品餐饮、中医保健两大类,分别是温县刘氏锅锅香、温县董记牛肉丸、温县怀川臻仁怀药商行。焦作市入围第七批“中原贡品”保护名录的6种特产是温县三和堂怀菊花和铁棍山药、温县怀川臻仁怀菊花、温县书欣种植专业合作社铁棍山药、焦作华征食品温县铁棍山药面、温县古贤村碾馔。

  据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王保才介绍,开展“河南老字号”保护名录和“中原贡品”保护名录评选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抢救保护经典民族民间文化遗产,整合民间文化资源,促进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的原产地保护与传承发展。目前,焦作市有“河南老字号”29家、“中原贡品”16种。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