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葛巧红在石龙区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5-14 23:0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到石龙区调研,强调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紧盯重点工作任务,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促进农业高效、乡村宜居、农民富裕。

  葛巧红来到龙兴街道军营社区,走进特色农产品展厅和艾尚园艾产品生产车间,详细询问艾产品的生产经营及企业用工情况、发展规划等,深入了解防返贫监测、“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她强调,要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特殊困难群体动态监测,精准分类帮扶,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谋划推进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等重点工作,带领群众实现生活和精神“双富裕”。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科学制定规划,用足用好政策,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努力做大做优做强,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亿利集团生态修复项目旨在对石龙区废弃工矿地进行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提升。看到该项目2000亩红薯基地率先用上了机械化铺设地膜等现代农业作业方式,葛巧红很是欣慰。她强调,要通过“生态修复+产业导入”,强化人才、科技支撑,因地制宜导入现代农业、旅游、康养等,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现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探索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径。

  在石龙区中心小学,葛巧红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她强调,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葛巧红还到河南百邦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和平顶山市东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