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地入选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名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1 16:52 来源:河南政府网

  日前,全国农技中心发布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名单,河南省兰考县、博爱县、商城县、镇平县入选。

  据了解,2020年全国农技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经各省推荐、专家评审,共评出绿色防控示范县109个。目前,全国共创建示范县203个。

  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是指采取生态调控、农业防治、生物防治、理化诱控和科学用药等环境友好型技术和方法,将病虫害危害损失控制在允许水平以下,并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植物保护措施。示范县的创建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农药减量增效,提高绿色防控水平,服务农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我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取得重要进展,推广了一批绿色防控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建设了一批绿色防控应用基地,带动绿色防控推广应用面积近10亿亩,减少农药使用量9000多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对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文/王靖)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