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会见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嘉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1 16:50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4月20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郑会见了前来参加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国内旅游城市嘉宾。

  徐立毅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兄弟城市对郑州举办黄河文化月活动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徐立毅指出,黄河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根与魂,河南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郑州地处中原腹地,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是我国重要的空间枢纽、“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郑州市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紧围绕“现代化、国际化”和“创新强、枢纽强、文旅强、生态强、法治强”的“两化五强”发展目标,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持续发力,枢纽优势不断凸显,对外开放体系进一步完善,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黄河沿线经济体量最大的城市。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是郑州贯彻落实黄河战略、保护传承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的重要举措,对于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黄河故事具有积极意义。作为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为国内外旅游城市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合作的载体平台。希望与会嘉宾在“老家河南”多走走、多看一看,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与会嘉宾表示,郑州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令人瞩目,特别是此次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凸显了郑州文旅产业发展的优势和态势。希望与郑州积极寻求文化旅游的契合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动,共促发展、共同进步。

  重庆、杭州、沈阳、青岛、太原、西宁、银川、呼和浩特、梅州、东莞、三亚、大理、芜湖、泰安、日照、汕头、河源、峨眉山、格尔木、景洪等旅游城市有关负责人,郑州市领导牛卫国、张春阳、孙晓红、高永、王万鹏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