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宿发展大会 焦作市集中签约6个项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1 11:5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4月18日,中国民宿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焦作市解放区的喵乐谷、中站区的龙翔山居民宿集群、孟州市的沐光山居、武陟县的黄河文化国际旅游度假区、万花村和御坝村乡村旅游示范村等4个县(市)区的6个重点文旅(民宿)项目在大会上集中签约。其中,黄河文化国际旅游度假区、喵乐谷项目作为全省重点文旅和民宿项目代表上台签约。

  此次大会,全省共准备115个旅游招商项目,包含精品民宿类、综合旅游类、文旅融合类、乡村旅游类、生态旅游类。在此次民宿大会上签约的项目达95个,合同金额530亿余元。

  会议期间,修武县作为河南民宿发展重点推介县进行专题推介。据了解,2018年,我省就提出了“民宿发展争最快”的目标,把发展民宿作为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全域旅游的战略性抓手强力推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云上的院子”目前已发展成为我省的精品民宿。

  目前,焦作市旅游民宿数量达116家,数量、品牌及服务质量均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2021年,焦作市有20余个民宿类及乡村旅游示范村项目逐步开工建设,通过乡村旅游民宿项目建设,带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旅游民宿的发展将不断丰富焦作市文化旅游业态种类,为助推焦作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