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
赴贺店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0 16:53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4月1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连辉带队赴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赵连辉一行首先来到泰嘉体育用品厂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收入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通力配合,为企业搞好服务,使企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赵连辉沿着蔡庄坑塘查看生态保护情况,了解村域环境整治情况,看到改造后的蔡庄坑塘水清柳绿、环境怡人,赵连辉指出,良好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指引,从实际出发、从问题入手,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美丽宜居新贺店。

  在贺店村委会,赵连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赵连辉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表现,对下一步乡村振兴中的定点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针对主要矛盾的变化,理清工作思路,优化政策措施,持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一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帮扶对象动态管理,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从就业需要、产业发展和后续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完善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确保公益性资产持续发挥作用、经营性资产不流失或不被侵占。二要切实抓好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以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抓手,结合实际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推进全产业链融合,提高产业致富带富创新力、竞争力;以稳定就业增收为根本,处理好企业发展与农民增收的关系,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支持龙头企业、扶贫车间稳岗增产,拓宽劳动力增收渠道,努力实现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三要全面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传承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

  局人事教育处、产业发展处和省粮油饲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