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0 16:53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4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到市生态环境局,看望环保战线干部职工,听取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焦作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汇报,研究分析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牛炎平,副市长孙起鹏一同调研。

  调研中,王小平听取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焦作市的情况汇报,了解目前焦作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整体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不足。王小平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制度安排,既是对我们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焦作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督察、配合督察、支持督察,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王小平强调,要作好充分准备。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中央督察重点,在思想上、组织上、案件上、资料上做好准备工作,全力配合好、服务好、保障好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即将开展的下沉督察工作。要立行立改,对中央督察组批示、交办的案件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逐一细化整改措施,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做到真抓实改、边督边改,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要严格标准,把准中央环保督察要求,严格按照要求制订整改方案,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到底,提高整改质量成效。要促进工作,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全面提升焦作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大机遇,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焦作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把焦作建设成为新时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样板。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