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焦作市民生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0 16:4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就业是民生之本。4月16日,焦作市举行“学党史、办实事”2021年民生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记者获悉,市人社部门今年将采取六大举措,推进焦作市高质量就业。

  当天,发布会围绕“实施高质量就业专项行动,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以上”这件民生实事进行专题发布。

  据了解,2020年,市人社部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坚持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并举,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研究出台了《2020年焦作市高质量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实施高质量就业专项行动,努力让更多群众有活干、有钱赚。2020年,焦作市完成城镇新增就业7.99万人。

  市人社部门今年将持续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工作主线,通过健全部门就业协同机制、区域劳务协作共赢机制、就业形势监测预警机制,聚焦援企稳岗、创业增岗、培训优岗、兜底保岗,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统筹就业支持体系、创业带动就业体系、就业能力提升体系、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着力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培训见习工作、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六项重点工作。

  焦作市今年将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制服务工作,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积极开展各类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理性择业、多渠道就业;积极开展就业困难人员精准帮扶活动;完善实名登记认定、动态管理、分类帮扶等制度机制,实现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大规模开展技能培训,发挥职业院校、技工学校、社会力量等培训机构的作用,持续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失业人员就业技能提升计划;持续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以创建评选全市青年就业见习单位和第三批省级见习示范基地为契机,支持各类见习单位开发更多高质量见习岗位,提升青年就业、创业能力。

  此外,焦作市将加大就业、创业信息化建设力度,完善公共就业服务系统与人才中心智慧招聘系统,解决公共服务“最先一公里”和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精心打造“阳光就业”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