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马东祺来开封考察和对接工作
高建军李湘豫陪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0 14:28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4月19日,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马东祺带队来开封考察和对接工作,与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亲切座谈,双方围绕精诚合作强力推进开封城市更新等事项进行深入交谈,深化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广泛合作共识。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黄玉国以及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甘伟红,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弛,党委委员莫崇武等参加活动。

  马东祺一行来到开封市规划展示馆、龙亭坊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河大坊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开封州桥和汴河遗址、大梁门城墙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了开封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城市规划建设、城市更新工作等情况。

  随后,高建军、李湘豫等与马东祺一行进行座谈。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开封550多万人民对国开行给予开封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马东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建军说,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把开封确定为城市更新融资工作试点,成立工作专班推进相关工作,这次国开行河南省分行领导又专程来开封考察城市更新工作,对投融资主体打造、项目谋划、开发时序、发挥效益等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的战略合作,成立了高规格的开封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高质量研究制定开封市城市更新行动工作方案,运用好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这个关键载体,注重注入优质资产,做大做优做强市文投公司,实现古城与新城互补。当前开封发展面临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中部绿色崛起等重大战略机遇,要落脚到宋都古城片区、开封北部沿黄片区、郑开同城化示范区等片区中。市委、市政府将强化政策和体制机制等保障,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开展定期会商,同心协力推动开封城市更新在全省、全国当标杆做示范,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李湘豫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开封市将不断壮大投融资主体实力,在项目策划上形成资产经营化,在运营模式上形成市场平衡化,按照国开行项目要求,把项目积极对接好,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经营化、市场化,通过城市更新这一载体,实现开封古城保护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有机结合,探索形成开封城市更新的市场路径、文化特色、发展形象,在城市更新中做出特色、走在前列。

  马东祺说,在开封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好成绩,市容市貌日新月异,呈现繁荣景象,宋都古韵魅力彰显。上次对接工作以来,双方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后续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推进城市更新,要壮大投融资主体实力,在项目谋划上注重科学确定开发时序,处理好留改拆建的关系,结合实际选准业态,借助城市更新东风让开封历史文物古迹焕发生机。开封城市更新潜力大、前景好,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全力支持开封城市更新工作,与开封市一起努力打造城市更新的典范。

  市文投公司汇报了文投公司基本情况和2021年城市更新项目等情况。双方与会单位及相关领导作了发言,提出了推进工作的建议。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