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黑臭水体深度治理项目将于4月25日全部开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20 14:32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记者4月19日从市市政管理处获悉,在去年全面“清零”全市黑臭水体基础上,开封市黑臭水体深度治理项目将于4月25日全部开工,巩固治理成果,让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生态景象长久可持续造福于民。

  据了解,该项目还包括多条道路等的施工:自由路(解放路—宋门)、西环城路北段(晋安路—东京大道)、东环北路(曹门—东京大道)、铁塔西街、体育路和广济河东岸、夷山大街泵站及出水管道(万胜路—大梁路)。施工前,在市城管局的统筹下,市市政管理处做了大量勘查、调研、规划审批、可行性研究、设计等前期工作,确定了周密的建设方案,目前正在抓紧时间推进。按照施工计划,各工程将于4月25日开工,计划工期150天。

  市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争分夺秒全力推进工程,既抓进度更抓治理,早日还路于民、造福于民。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全市城市雨污水管网系统,缓解城市内涝压力,降低初期雨水径流污染,提高城市对降雨的调蓄能力,改善汛期环境。同时,施工期间,铁塔西街、体育路、自由路将全段封闭,东环北路、西环城路北段、夷山大街半封闭,施工区域将进行交通管制,请广大市民合理做好出行规划。

  据悉,2018年,开封市成功入选国家首批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吹响治理黑臭水体的攻坚号角。全市上下一条心,各部门密切联动,依照3年治理方案,从河道截污纳管、排水管网改造完善、污水转运处理能力提升、河道生态环境治理、河道活水引入补源5个方面综合发力,全面开展黑臭水体治理。2020年,开封市圆满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清零”10条黑臭水体,铺展出一幅水清岸绿的生态画卷。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