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在新密调研时强调: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办好为民实事
贯彻新发展理念 转变发展方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9 18:06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4月16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在新密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扎实开展好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修复,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

  在牛店镇北召村、新华路办事处东城半岛社区,徐立毅与党员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基层直接面向群众的特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中之重,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让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让党员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增进群众感情、提高服务能力。

  雪花山森林运动公园是新密市山体生态修复重点项目。徐立毅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新密市煤矿塌陷区生态修复和非煤矿山治理情况。他指出,实践充分证明,以牺牲资源和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是不可持续的,其生态修复付出的社会成本和代价远高于从资源中获取的收益。我们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犹豫、不徘徊,直面问题、知难而进,坚决扭转以牺牲资源和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利益的发展方式,坚定不移向绿色发展方式转变。

  随后,徐立毅与新密市党政领导班子座谈,听取今年以来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谋划汇报。他指出,要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关停煤矿、石矿等各类生态破坏型产业,不断加大生态修复力度,为实现“西美”作出贡献。要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生态修复、环境保护有机结合,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联网成片,努力打造具有中原文化特征的美丽乡村。要持续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为民营资本发展创造条件,

  不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要在美丽县城建设上突破提升,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规划、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尽快彰显出新密古城、山城、旅游城的特征内涵。要在文旅融合发展上突破提升,以伏羲山区域旅游开发为重点,推动文旅融合全域全要素发展。要在实体经济发展上突破提升,优化产业布局,建立承接平台,着力打造新密经济发展发动机。要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牛卫国、吴福民、杨东方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