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9 16:23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漯河市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4月16日上午,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当前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市领导贾宏宇、乔彦强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市财政局关于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防治现状,以及短板弱项、技术指导、资金保障等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任务和责任落实进行具体明确。

  会议指出,抓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治,是夺取夏粮丰产丰收的关键所在,是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住当前小麦孕穗期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落实具体防控措施,坚决避免小麦病虫害大面积发生。要立足于防,强化监测预警,科学研判会商,严防因监测不准、预报失误,延误防治良机。要大力推进统防统治,组织农业技术人员下沉田间地头,面对面搞好技术服务,当前要重点突出赤霉病,兼顾条锈病,并综合做好穗蚜、红蜘蛛等防治。要加大资金投入,统筹用好上级补助、市级预算和县区配套资金,切实保障防控需要。要开展督导督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全面打赢小麦病虫害防治硬仗。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