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焦作巡返村 有了好环境 八方游客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7 10:23 来源:人民日报

  太行山麓,草木青青,如诗如画的风光定格在河南焦作山阳区巡返村。“依托好风景,村里邀请专家,挖掘旅游资源,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让村民吃上‘旅游饭’。”巡返村村支书赵福运说。

  为了让好风景变成好前景,巡返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造,实施清除垃圾、改厕、改水、改气。如今,巡返村一条条村道笔直整洁、房前屋后花草成荫,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感满满。

  赵福运介绍,现在村里环境好了,发展旅游更有底气了。在政策支持下,村里大力推动景区建设,在老村址上建成了集园林观光、休闲游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度假区,让游客可赏可游。

  近些年,焦作市深入挖掘资源潜力,提升乡村旅游品质,整合包括巡返村在内的旅游资源,通过规划策划、基础设施、环境整治、产业提升等,打造乡村全域旅游,让一个个美丽乡村串珠成线。接下来,焦作将推进“景区+农家”“生态+文化”“农庄+游购”等多种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打造精品线路,让乡村旅游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成为广大农村的致富产业。(杜季哲)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