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桐花节开幕 泡桐花开 千顷澄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7 06:46 来源:河南日报

兰考桐花节开幕 泡桐花开 千顷澄碧

人间最美四月天,泡桐花开也芳菲。四月的兰考,满城芬芳,成片成片的泡桐林鲜花盛开,生机盎然。(记者 史长来 摄

  4月16日,以“泡桐花开千顷澄碧”为主题的2021兰考桐花节,在兰考县人民广场开幕。

  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在这里,泡桐是一棵树,更是一种精神。当年,兰考县风沙、内涝、盐碱“三害”肆虐,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栽下一棵棵泡桐树,不断织起防风固沙屏障,克服重重困难,成功治理“三害”。

  近年来,兰考致力于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依托焦裕禄精神和泡桐木制品产业,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黄河生态资源及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稳步推进文化旅游强县建设。兰考围绕泡桐树做文章,逐步形成了年产值20亿元的特色民族乐器产业,成为兰考的一张亮丽名片。

  当天,桐花节开幕式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曲《泡桐花开》将活动帷幕正式拉开,紧接着男声独唱、乐器合奏、戏曲、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本次桐花节还将通过焦裕禄精神论坛、民族乐器系列演奏会、《泡桐花开》豫剧演出、兰考县乡贤联谊会成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一个“拼搏、开放、生态、幸福”的新兰考。(记者 龚砚庆)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