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金融放贷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5 15:20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4月14日上午,全市金融放贷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安阳市委副书记、安阳市市长袁家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严厉打击金融领域黑恶势力犯罪,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袁家健指出,非法放贷不仅扰乱金融市场秩序,而且极易引发各类伴生和次生违法犯罪活动,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的重点领域之一。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认清面临的形势,克服存在的问题,以昂扬的斗志、严明的纪律、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积极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

  袁家健强调,金融放贷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治引领,提高工作自觉,保证治理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部门联动,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利用多种形式在乡村、社区、校园、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坚持深挖细掘,坚决做到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查清的不放过,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要认真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建立属地风险防控机制,健全完善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促进专项斗争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要坚持把防范打击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犯罪同风险化解、维护稳定结合起来,加大案件办理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稳控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