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组合拳”打好“开局仗”
——全省监狱系统教育整顿稳步有序推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18:42 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自3月份开展以来,省属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在扎实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精心策划做好“自选动作”,实现监狱教育整顿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省许昌监狱“云课堂”真中!

  “真方便,还很及时,教育整顿、党史学习啥都有!在公交车上都能学,‘云课堂’真中!”省许昌监狱五监区警察李亚明说。

  近日,省许昌监狱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置了“云课堂”专栏。该栏目每天及时刊登和转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的重大事件、时事动态和应知应会知识点,让警察职工不受空间、时间的限制,利用碎片化时间,实时参与学习,为大家搭建了可听、可看、可学的载体和平台,引导大家抓牢自主学习的主动权,有效解决了传统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人员分散集中难、形式简单见效慢等问题,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许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爽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云课堂小巧便捷的优势,确保学习教育全员参与,一个不落,促进学习效果更好地转换为思想和工作成果,稳步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警作为首要任务,把边教育整顿、边总结提升、边优化制度作为重要方法,全力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省第二监狱开门纳谏促整顿

  “接到聘任书,标志着在座的各位就正式成为我们监狱队伍教育整顿的监督员了。我们诚恳邀请各位监督员对我们的工作随时进行监督,并提出批评和意见建议。”近日,省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涂世强一边将大红色聘书发放给各位监督员,一边说道。

  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中,该监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执法为民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时机组织大家学习党史,引导党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困难的群体入手、突出的问题着眼,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该监狱除征求监狱离退休老干部、在职警察职工对监狱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之外,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向驻地和监狱周边拓展和延伸,邀请驻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执法监督员、律师事务所律师等人员参加监狱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开门纳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监狱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周口监狱以考促学助推扎实开展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检验广大干警学习情况,近日,省周口监狱组织全狱干警连续进行了两次队伍教育整顿知识测试。

  测试的主要内容为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辅导资料、监狱印制的口袋书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知识、形势政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内容等为重点。

  据统计,参与测试干警优秀率(90分以上)达到96%。通过测试,该监狱对学习教育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验,也为引导全体干警持续深入学习奠定了基础。测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测试对一个月来的学习是一次很好的检验,更加清楚自己还有哪些薄弱环节;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把在队伍教育整顿中激发出来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力争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