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周口“气质”单成绩亮眼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全省第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4-14 14:40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属地管理责任,有力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3月份,周口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居全省第一。

  3月份,PM10全省均值为83微克/立方米,周口市完成66微克/立方米,低于全省均值17微克/立方米,在全省排名第二,同比下降12.0%,在全省排名第一。

  PM2.5全省均值为54微克/立方米,周口市完成44微克/立方米,低于全省均值10微克/立方米,在全省排名并列第二,同比下降10.2%,在全省排名第一。

  综合指数全省排名第二,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排名第一;3月份空气质量考核总排名全省第一。

  周口市各站点空气质量完成情况,3月1日~31日,PM10浓度值(微克/立方米)排前三名的站点为:鹿邑县(112)、港区(114)、示范区(115),PM2.5浓度值(微克/立方米)排前三名的站点为:经开区(44)、项城市(45)、川汇区(47) 。

  PM10浓度值(微克/立方米)排后三名的站点为:太康县(150)、扶沟县(145)、 淮阳区(138),PM2.5浓度值(微克/立方米)排后三名的站点为:太康县(63)、淮阳区(57)、扶沟县(56)。

  综合排名前三名的分别是项城市、经开区、示范区,综合排名后三名的分别是太康县、扶沟县、淮阳区。

责任编辑:袁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